明昭

君子万年,介尔昭明

痴心妄想

总之,一些暧昧小故事,互相不敢多想。一些一切还笼罩在薄纱里的时候。


  下篇:《心独有系》 

  

  

  秋月当头,狄大人不由得在庭中驻足抬眼观望了几眼,而李元芳从身后为他披上斗篷,端的是一副人间孝子的做派,


  如果不是李将军的手臂迟迟不肯收回,固执地环着大人的肩膀拢在自己怀里的话。


  狄大人转过身来温声问元芳怎么出来了,穿这么少冷不冷,也是一派慈爱关怀,


  如果不是他几乎贴着李将军的面颊回过头,并且不打算向后拉开哪怕一点距离的话。


  今晚月亮都懒得出来看他们来去纠缠,堪堪退回了云层里,只有他们还乐此不疲的盯着对方的眼睛,直到一抹红霞染上了李将军的耳廓。


  虽然依照今晚的月光暗淡来看,大人应该是看不出来,但李将军毕竟怀着心思,不敢再留下去。


  “大人,更深露重,还是进房去吧”


  狄仁杰微微露出一点笑意,点了点头就伸手牵住孩子往房里走。


  李元芳心中狂跳,一边用力记着大人手掌的温度一边试图告诉自己的心跳慢一点,不要在大人面前漏了馅。


  可他的心不听他的。

  

  

  


  心乱如麻的李将军到了门口才发现来的是自己房间,大人松开他的手走到房里说:


  “进来啊,我先看着你乖乖睡下我再回房。”


  李元芳下意识有些留恋地空握了一下,回过神来又庆幸大人背对他看不见这一动作,抬腿迈进房门:


  “大人……说的像卑职经常睡觉不听话一样。”


  大人闻言回头瞥他一眼:


  “不是吗?让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都不听,眼下都有些乌青了”


  元芳此刻有苦说不出,心道那还不是为了您,翻来覆去想您到底怎样看我,怎么能睡得着嘛。


  面上却不敢说出来,只乖乖又把出去胡乱套上的外衣脱了上床躺下,拿眼睛一眨不眨的看人,满眼都是:我听话啦。


  自然收获了大人宠爱的轻笑,又伸手抚他额头:


  “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


  李元芳不好意思的笑一笑,正想着也催大人早些休息,就被大人不由分说地在眉心印了一个吻:


  “乖乖睡吧。”


  说完,狄仁杰也不顾自己此举又在年轻人掀起了什么惊涛骇浪,悠然转身回房休息去了。


  徒留下李元芳在床上呆了半晌,自觉热度一点点爬上脸颊,连耳根脖颈都是红的。


  他翻了个身,一头扎进枕头里:


  啊啊啊大人又亲我了,大人的嘴唇好软啊


  大人……是不是只是在疼爱孩子呢?还是说……李元芳不敢多想。


  


  


  


  那天晚上,李将军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大胆的可怕。


  他说:大人,卑职有点想吻您,可以吗?


  大人不言不语,表情冷淡。


  按说这时候他该退却了,可是在梦里,每个人或许都很大胆。


  梦里他继续央求,还贴上去试图偷一个亲吻。


  而大人扭头避过,伸手推开了他:


  “痴心妄想。”


  


  


  

  挣扎着从梦中醒来,李元芳看着房顶出神:


  这样的梦已经很久了。有时候他自己退却,有时候大人拒绝,他从来没有如愿过。


  狠狠敲了一把床板,怎么连梦里都不能如愿。


  真没出息。


 

  

  早春时节,李将军一如既往端着威逼利诱狄春得来的茶盘(狄春:李将军你好歹自己煮一壶啊,我这新茶刚煮好正打算邀功呢><)往大人身边凑,趁着大人低头喝茶俯身贴到他耳边道:


  “大人,这茶如何?”


  狄仁杰被他的气息激的微微一抖,却也不避开,劝自己道也许孩子就是黏人些,只不动声色地由他去:


  “很好,你有心了。”


  李元芳轻一挑眉,心想我倒确实有心了。


  只是不是这个心。

  

  

  


  而当李将军放下茶盘,蹲在大人椅边用手指顺着他垂下的手臂一路攀援而下,轻轻扣住对方的手指之时,狄大人终于有些意外的看向他,开口却依然温和:


  “元芳,有什么事吗?”他不敢多想,或许只是晚辈突如其来的撒娇罢了。


  元芳把大人的手扣在手心里,满意的发现自己的手果然要大一些,包住大人的手正正好。


  感到大人并未有抽回手的意思,李元芳放胆去问:


  “您……我……我一直想……和您再亲近一点…”


  狄仁杰听完欲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李元芳急急提声堵住:


  “但是!但是……”声音又渐渐弱下去


  “但是什么?”


  “但是卑职总觉得是……痴心妄想。”


  “……哦?”


  “卑职不过是一个从冤屈里被您救出的卫队长,本也不敢有此奢望,只是……只是您对我这样好。”


  “您……您关心我。您总是担心我的身体,我的饮食睡眠您都一一过问,哪怕我只是一名卫队长;您为我庆祝生辰,送我名马宝刀和平安扣,就算我自己都记不起我的生辰”


  “您……您还会在我回家的时候拉住我的双手久久不放开;您还会为我遇险而夜不能寐,为与我重逢而眼含泪光;您从不拒绝我靠近,您还会在我病中时吻过我的额头……”


  他看到大人扬起眉毛以示疑问,终于有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道:


  “嗯,卑职当时没睡着。半睡半醒的时候您俯身过来,眼泪掉下来滴到我脸上,我就完全醒了……”


  狄仁杰没想到为失而复得后又几乎病重的孩子流的泪居然被他知道了,还加上那个情不自禁的吻,一时间也有些抹不开脸,想不到该说点什么。

  

  

  


  李元芳却不沉默,积蓄多年的情感和勇气在他头脑里激荡,他破釜沉舟的开口:


  “大人,告诉我这一切不是我痴心妄想。”


  只听得狄大人叹了口气,无奈道:


  “当然不是了。你一直是我最疼爱的孩子。”


  最疼爱的孩子。真好啊。李元芳想,


  可惜我实在不可救药,肖想您许久了。

  

  

  

  

  狄春:so?歪欧呦达不溜……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